close

 

我想大多數的女生,從開始籌備婚禮的那刻起,

第一擔心的應該是新秘,第二擔心的就是婚紗吧!

誰都想留下美麗的婚紗照當作紀念,更想在婚禮當天做個完美的新娘,

所以每項選擇都需慎重,怪不得當了準新娘後都容易焦慮,

因為要煩惱的事情實在是太多了,哈哈!

 

 

我和老公是遠距離戀愛,一個在北部一個在南部,

要辦婚禮更加的不容易,總有一方要比較奔波,

後來因為宴客地點在高雄,加上我的工作時間比較固定好安排,

所以決定選擇高雄的婚紗店。

 

 

   因為我不是高雄人,也無法每週都南下籌備婚事,所以當初就想好,

不要看太多間婚紗店,在時間體力有限的狀況下,快狠準的做決定。

 

 

   事前準備一定要做,才能節省一間間看的時間,

我的資訊大部份都來自Google大師,哈!花了點時間上網,瀏覽大家的心得分享,

選擇正面評價比較多的(真的不可能找到無負評的,因為每個人的主觀感受都不同),

再從中挑選幾個婚紗與拍攝風格是自己比較喜歡的,然後臉書私訊敲訂時間,

我盡量都是挑在同一個週末,這樣就不用跑很多趟。

 

 

   其實原先我最開始的設定的是以工作室為主,婚紗公司是我很後面的選擇,

在看了幾間工作室之後,來到高雄法國台北婚紗,便顛覆了我對傳統婚紗公司的印象。

 

 

   每一間店的門市人員都有很好的口才,

但有時難免都會讓人產生壓迫感(即便是工作室型態的也是有可能),

然後我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都說,走進婚紗公司不付錢就會出不來,害我好害怕,

還跟我老公說,進去如果不喜歡,一定要救我出來喔~哈哈!

 

 

   高雄法國台北婚紗位於捷運美麗島站出口,坐捷運非常方便,

開車要找停車位就得碰碰運氣啦~

那天接待我們的門市人員是Lisa,在洽談的過程中,她給我的感覺很有經驗也很專業,

對於我們詢問的問題,她有問必答不閃躲,

帶著我們樓層遊覽時,她也很清楚的告訴我們,

每一區的功能作用,然後要加價的部分也都有事先說明,公開透明的講解讓我很放心。

 

 

   在網路上都會有人說,常常試穿了很漂亮的衣服後才被告知,

禮服是要加價的,或者是漂亮的都藏在小房間,哈哈!

在高雄法國台北也是有很多不同房間,不加價的部份就有很多樣化的選擇,

當然也還是有要加價的禮服(都超級漂亮的,可惜沒預算XD),

不過事先有先說明,至於要不要加價就是個人選擇了

我選禮服時旁邊圍繞了超多超美的衣服,

也從頭到尾都沒被強迫,然後我也夠忍耐沒去挑,哈哈哈!

 

 

    跟門市接洽最重要的部分當然是談價格,

尤其是男生一定都很在乎這個部分(像我老公就是),

Lisa會根據我們的需求來搭配給予我們的方案,然後盡量在我們的預算內給我們優惠,

在過程中,我們是很理性的在溝通,所以不會有被強迫簽合約的感覺。

我覺得要雙方談得愉快,新人自己也要先做好功課,知道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

哪一塊是自己覺得最重要不能捨棄,哪一些即使沒有也沒關係,

這樣門市人員也可以根據你的需求調整方案價格。

 

 

   所以我覺得網路上的價格其實不太能相信,哈哈~

因為每個人搭配的內容都不一樣,別人需要的不一定我需要,

光是從價格來去選擇婚紗公司,其實不太準確,

還是找個風格自己喜歡或是服務讓你滿意的比較好一點。

 

 

   Lisa的做事效率符合我的快狠準,所以我們看了一下午後便簽約了,

沒過幾天Lisa便打電話來跟我確定後面的時程,我沒有特意挑選老師,

全部都是交由Lisa安排,我信任她的專業,

而她也很細心的將我挑禮服的時間提早,這樣禮服選擇就會變多,

因為越接近婚期喜歡的禮服越容易被訂走啊~

 

 

   婚紗公司的禮服真的很多,即便是不加價的區域也都讓人看得眼花撩亂,

而且因為有很多部門能各司其職,

即使我都必須要假日來選禮服、拍婚紗、看樣等等都沒問題,時間要比較趕也能處理。

這兩點工作室就稍微遜色了,因為去問的時候都會發現,

工作室的時程都會拉得比較長,或是分成比較多次,假日也不太能安排拍婚紗,

這對於我這樣遠距離或是請假不易的人來說,其實真的會比較麻煩。

 

 

   第一步完成後,接下來就是要挑選拍照與宴客禮服啦~

有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哈哈!

 

 

延伸閱讀

 

My Wedding 婚紗 高雄法國台北婚紗 - 禮服試穿

 

My Wedding 婚紗 高雄法國台北婚紗 - 婚紗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