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上
唯一不變的事應該就是「變」吧!

這句話很多人說過
我也很認同

每一次當自己覺得似乎就這樣了吧~
卻總是在生活中出其不意的會來個挑戰
試試自己是不是一壓就會爛掉的草莓

發現自己寫了不少生活重新開始的文章
那或許是種不安的呈現
因為突然間的改變有可能是好的開始
卻也有可能做了錯的選擇

因為害怕
所以寫下恐懼來安撫自己

這一次
我以為自己大概就是這樣的生活過一年
接著七月的考試
然後再重新踏上新的階段

可是也不知道哪來的念頭與勇氣
我竟然就這麼毅然決然的選擇放棄

有部分
我想以自己這隻小蝦米來對抗政府這隻大鯨魚
我不想接受不合理的條件
我不想辛苦的付出卻得不到應有的結果
因為上面做事的人永遠都不知道下面人的苦
因為循規蹈矩的人永遠比鑽漏洞的人吃虧

我知道
小蝦米怎麼鬥得過大鯨魚
我這樣無聲的抗議又能改變什麼
每個階層的人看事情的角度不會一樣
很少人能站在他人的立場來思考
就連我都不能保證
自己一定每件事都能顧慮到每個人的想法

所以政府常常做出一些讓老百姓傻眼的事

很幸運
我有家人朋友的支持
我可以要求自己勒緊褲袋過日子
但我知道有別人面臨一樣的處境
心裡再難過卻依舊要撐下去

政府要企業主們打造幸福企業
在經濟不景氣的時候
多照顧員工,大家共體時艱
但對於軍公教
政府有沒有盡力的也打造幸福的工作環境
正式的不請,請約聘
正職的不請,請代課
讓每個人做得心驚膽跳
害怕一年後的自己又該怎麼辦?

學校要我多幫忙
我也想問問…那誰來幫我們的忙?

當我在為自己不確定的未來
拼命的想要撥雲見日時
誰能來告訴我們一條可以走的安穩的路
培育了四年後
就是放著我們四處流浪……

不過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各行各業也有它的辛酸血淚
公家機關有好與壞
私人企業也有優與劣
在於個人看重什麼、如何去抉擇

越說越嚴肅
其實在寫這些話時沒有帶著氣憤
也許多半是無奈的心情
我只能說說
因為現階段的我真的改變不了什麼
諷刺的是
即使自己對於如此的現象並不甚滿意
卻依舊想擠進這樣的窄門
我…偏偏走向人多的地方

畢竟都念了四年的東西
真不想浪費
就算自己的一己力量很小
也很想為了孩子們的未來盡我的能力

星期六
我結束了這學期最後一天的課程
很踏實…因為我對得起我上過的每一堂課

一來到辦公室
我座位的桌面擺了很多張卡片
不用拆,我也大概知道是哪一班送的

靜靜的坐下閱讀每張親手寫的卡片
我表面很鎮定,內心很澎湃
雖然僅僅是一星期兩節
但很感動他們能記得關於我的一些些

來到他們班
老師幫我和他們來個大合照
還有分批一起留下紀念
在他們之中
我就像是一名即將要轉學的學生
(當然跟身高脫不了關係)
很想要跟大家來個擁抱
但我並不想搞得太感傷

他們真的是我很愛的一班
因為我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
尤其是賴老師
我一定要努力的讓自己成為跟他一樣棒的老師

差一點…我就被他們和導師給說服而留了下來
只是我想忠於我自己的決定
既然已經下定決心
就不要再回頭

這是我自己做的決定
最對不起的就是所教的班級還有導師
在我思考的過程中
一直放心不下的是孩子們
雖然我並不一定會是最專業、最優秀的老師
但如果能帶完一整年當然是最好
真的覺得很抱歉
就像突然間拋棄他們一樣
很捨不得……

這樣的選擇對於我而言是種挑戰
突然間的改變
讓我有好幾天都滿腦混沌
如何規劃接下來的生活才是最好的
也害怕著若半年後又辜負大家與自己的期望
該怎麼辦才好?

瀟灑離開的背後
也有很多不捨的眼淚
和不安的情緒

但…現階段的自己
只能繼續往前走
不走走看
怎知道這樣的選擇
會讓人生的旅途出現怎樣的風景

學期最後一天的傍晚
我和孩子們在操場上打了一場盡興的籃球賽
離開時天色已暗
但心情很晴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