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本命年就要接近尾聲
不知不覺...24歲的自己就悄悄來臨

過去的一年
渾渾噩噩
有種人生起起落落...特別不安定的感覺

實習結束...教甄結束...考上代課...

心情起伏不定
有時就茫茫然的不知道自己的未來在哪裡
穩定下來後
卻因自己的初入社會
而想逃避現實

有時覺得
雖然身分證能代表我今年24
可是心智年齡應該不到
證明
我其實和我們班的小孩差不多

11/6生日前一天
小朋友比我還興奮
整個就大剌剌的討論起我的生日派對
不管我還坐在前面改簿子

11/7
整個教室呈現封鎖狀態
我被迫在早晨把作業拿去辦公室改
直到升旗才可以和他們一起到操場

開了門
原先氣球中要掉在我頭上的亮片
因為一點誤差先落下了
等在我座位上的是
"老師生日快樂的汽球"

要坐破
偏偏我是很怕氣球的人
坐都坐不破
只好小朋友耍詐
用筆戳了一下

小朋友準備了兩個蛋糕
很貼心的爲我唱了中英雙語的生日快樂歌
當然
要我許了三個願望

而後切蛋糕
再來......被塗的都是奶油
臉.頭髮.衣服.裙子
被用的都是
不過生日嘛...
開心就好

玩了一節
原本以為會感動的哭
結果還好

本來
教完這一年是真的不太想教下去的
但是有時為了小朋友
還是會想再多教幾年...

對於孩子
有時很感動
有時也很無力

想想他們可愛的模樣
真的
沒有犯錯又怎能進步

今天
收到很多禮物
很感動
他們...真的準備很久
還寫了一張工作分配表
才四年級
就像大人一樣

這是我畢業後最特別的生日
有很多祝福圍繞著

24
一個門檻
過了
又老了

可是
這個生日
有402所有的小朋友
有昀珮的一大罐星星
有好朋友的卡片.簡訊.網路留言
有每個身邊的人的祝福

很感謝.....

希望祝福可以一直長長久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