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當時,誰願意正視自己心裡的感受,願意把愛勇敢說出口,
就算不能牽手到白頭,也不會留下這樣的結果。


假日午後,看書看到頭昏沈沈,睡意襲來卻不敢睡,
打開電視轉換心情,無意間看到公視正在播放日本電影,
第一個念頭是想要多聽聽日文發音,看看能不能讓自己離日文世界更近一點。

「電影情人夢」,拉我進入一個美好又殘酷的情境。


 

(圖片來源:
電影情人夢 官方部落格


小葵在一次空難中失去生命,故事從這裡,由智也的記憶開始倒敘。

陰錯陽差的相遇,日常生活的相處,
智也擔任小葵電影的男主角,小葵幫智也提供追女孩的方法,
兩個人感情看來很好又好像不到很好,彼此的距離好像很近又不太近,
這樣的關係在外人眼中也許像對戀人,其實他們又什麼感覺都沒和對方說。

畢業之後好久沒聯絡,小葵主動打電話給智也,
兩人之間的線斷了又牽起,此時小葵已經打算到美國磨練自己,
但是她語帶保留地和智也說,如果「某人」開口留下她,她應該會選擇繼續待在日本。

智也或許知道或許不知道,裝傻的祝福小葵要好好努力。
於是,小葵出發去了美國,智也則到小葵以前上班的電影製作公司工作。

但誰也沒料想到,一張水平式彩虹的照片和語音留言,竟成為兩人之間最後的回憶。

喪禮結束後,智也送小葵的東西到她家,在小葵妹妹加奈的陪伴下,來到小葵的房間,
無意間發現了小葵寫在信上,一段對智也的告白。

對智也的特殊情感,小葵始終沒有說,那張信紙上留有她內心底所有最坦誠的心情。

加奈:「姊姊好傻,岸田哥也好傻。」

智也大哭,我也在螢幕前跟著哭。


如果小葵能先把愛說出口,如果智也可以更認真地面對感情,
後面的人生大概會不一樣,至少一切不會變成遺憾。

好傻!我也這麼覺得,所以我大哭。
哭點很低我知道,面對不幸福、不如意,我都會想大哭,就算只是一場戲劇。

結束之後跑演員表,我才知道小葵是上野樹里、智也是市原隼人、加奈是蒼井優飾演,
太久沒有更新日本演藝的資訊,只覺得很面熟,卻記不得名字。

「電影情人夢」是2007年上映的,也好久了,當時完全沒印象有這部戲,或者是我忘了,
不過很好看、很感動,直到今天,想到劇情我還是會有想哭的感覺。

應該要更有勇氣,無論是親人的愛、情人的愛、朋友的愛……,都該勇敢說出口,
就算結果和預期的有落差,都不會只是在腦海中幻想的一場空。


想起週日晚上的「就想賴著妳」,
項羽平興致勃勃地奔到杭州為了向楊果告白,在計程車上才想起萬一被拒絕了怎麼辦,
司機告訴他不成功頂多就是被甩一巴掌,成功就有了一個美好的擁抱或親吻。

不試怎麼知道?






相關網站:

電影情人夢  官方部落格   (有很好聽的主題曲「虹の女神」)

就想賴著妳  官方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