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YAHOO奇摩 電影)   


類  型:動畫 
片  長:142
導  演:【怪獸電力公司】彼特達克特(Pete Docter)
 
發行公司:博偉 




DVD已經發行囉~


   (圖片來源:YAHOO奇摩 電影


發行日期:2009-11 
類  型:動畫溫馨/家庭冒險愛情 
導  演:彼特達克特  (Pete Docter)

發行公司:得利

 


本來在看預告片的時候,我喜歡的角色是「小羅」(Russell),
因為他的肉肉臉正是我認為最可愛的小孩類型,呵呵!
可是當我看過整部片時,我突然好喜歡「卡爾爺爺」(
Carl Fredricksen)這個人。

我竟然看一部動畫片看到淚流滿面,
這麼讓我感動的動畫,上個最印象深刻的是宮崎駿的「螢火蟲之墓」,
沒想到以為是超爆笑的喜劇,能如此地打動人心,
孩子們來看會得到精彩的冒險旅程,大人們來看還能體會到相知相守的真心。

艾莉與卡爾從小因冒險而結緣,年輕到老一路走來,
兩人互相扶持度過歡笑與淚水交織的歲月,共同打造一個家,共同編織一個夢想,
可惜的是最想完成的冒險-南美洲仙境瀑布之旅,卻一直未能實現,
直到艾莉因病逝世,心願就這樣被埋藏進心裡。

周遭的環境一直再變,過去的平房如今要成為高樓大廈,
卡爾爺爺始終守著這個有著他與艾莉共同回憶的家,
只是人老了,孤伶伶的一人好像只有進到安養院度過餘生一個選擇。

但一個計畫悄悄地在卡爾爺爺的心裡萌芽……

於是他和小羅的冒險旅程開始。 


卡爾爺爺對於房子的依戀,對於和艾莉過去人生旅程的依依不捨,
雖然感覺似乎不是整部片的重心,但在我心裡留下很深的印象,
即使是無聲的相片,顯現出來的卻是最深的情意,沒有轟轟烈烈,唯有細水長流。 


「謝謝你陪我走過這段冒險旅程,接下來你要展開一段屬於自己新的旅程。」 


這句在艾莉冒險手冊最後留下來的話,我看到的時候眼淚就不由自主的落下,
詳細的字句我記得不是很清楚,只憑著記憶大概地記錄下來,
我好喜歡這本艾莉的冒險手冊,擁有的是小時的回憶,還有和心愛的人一起走過的足跡。

本來在預告片裡,我覺得卡爾爺爺大概是個頑固不靈的老人家,
但從頭看到結束,他對艾莉的那份深情與承諾,我真的好感動,
艾莉很幸福,有一個這麼愛她的人。

當然,除了感人的地方,動畫片的純真與笑點也是很重要的,
小羅不用說,
看到他就想起教過的那些學生,大概小孩有的毛病小羅都有一些,呵~
不過每當他提起自己家裡的情形,我也會忍不住鼻酸,孩子都是需要有人陪伴的。

凱文和小逗雖然是兩隻動物,卻是卡爾爺爺和小羅的好朋友,
他們一夥人在南美洲的冒險旅程真的挺有趣的,
還有兩個上了年紀的老人家在飛船上打鬥的過程,很傳神,呵呵!

而卡爾爺爺小時候的偶像查理斯蒙茲(Charles Muntz)會變成壞人其實情有可原,
只不過為了達到目的而不擇手段,就顯得太殘忍了。

我很喜歡最後一幕,卡爾爺爺、小羅、和小逗坐在大街上吃著冰淇淋、數著來往的車子,
這樣看似平凡的小事,卻能散發出濃濃的幸福感。


也許,我嚮往的就是這樣吧!  


本來是要租給小孩看的,所以跟著看了一次國語配音版,
因為意猶未盡,回家後自己又看了一次英文配音版,看了兩次還是覺得很好看,
現在DVD發行了,有興趣的人不妨去看看,真的會很有感觸唷!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