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這是第三度造訪綠博了。

和同行的大學好友聊起,才熊熊想起大學時代三週駐校實習,
我們曾帶著孩子一起到綠博來校外教學,當時天氣好得不得了。

第二次是和家人一起來,同樣也是好天氣。


1020413

有人說宜蘭很少不下雨,我前兩次來綠博都是好天氣,
感覺真是相當幸運啊!今天本來天氣預報也是不怎麼理想,
心想好不容易約到的時間,不會因為下雨而遊興大減吧!

沒想到,天氣是出乎意料的好!




( 好喜歡這些風箏的感覺~)


沒有炎熱的大太陽,沒有讓人濕濕黏黏的雨,
溫度不上不下的剛剛好,一整個就是散步欣賞大自然的好天氣,
真是超感謝老天爺賞臉啊!

此次來回綠博有方便的直達車,從台北市府轉運站出發,
首都客運和葛瑪蘭客運皆有車班,車程約一個半小時,
既方便又節省時間,不想自己開車的人可以考慮,
而且憑票根買門票還打八折,很划算吧!




( 今日參與之成員 )


綠博是個帶孩子去的好地方,可以學知識、散步,
喜歡拍照的人一定也會逛很久,哈哈!





這次會到綠博最主要是來拿研習時數的,
首先在入口外的服務台使用悠遊卡開卡,接著在到指定的各個展館刷卡,
不過刷卡的機器都超級不明顯的,要稍微找一下才會發現。





本來天氣陰陰涼涼,大夥都穿著外套,
結果我們在門口那區玩得有點high,又回到服務台寄衣服,
在門口「蘭陽仙蹤」就逛很久,呵呵!總覺得拍起來都很美啊!




( 山豬好可愛 )
 

「春秋庭園」中的香菇,一直讓我想起犬夜叉中七寶的哭泣蘑菇。




(蘑菇好可愛,可是我的臉好圓,哈哈!)


「永生樹」很有趣,別忘了上去走走,
可以俯瞰園區,拍的照片綠油油又生意盎然。(頭張照片就是在這上面往下拍的)





「天體迷宮」介紹的很詳細,五臟六腑也用可愛的方式呈現。




( 大家說要表演發脾氣,有感覺到位嗎?哈哈!)


一路上走,可以順便吸收芬多精。

「大地牧場」是可愛的小動物們,但最吸引我的是牧場盡頭的風景,
綠意的一整片讓我心情大好啊!




( 突然間覺得自己優雅了起來 )


而且我們在這裡拍照拍得超歡樂,哈哈!




(完全沒有形象的一群人)


繼續往下走,路過一人力水車,剛開始我覺得有點可怕不敢上去,
但大家都玩了,又一直鼓勵我,所以我就上去試試看。





比想像中不恐怖,謝謝宥蓁陪我,謝謝大家加油,哈哈~


我很喜歡「幸福種子集」的感覺,
外頭的小木屋讓我有來到世外桃源的fu,
裡面的各式各樣種子也是很可愛且大開眼界。




(很幽靜~)


盡頭是環境教育館,裡面看起來挺不錯的,
旁邊還有一區漂流之林,用漂流木做了很多裝置藝術。





這躺椅正巧沒人,我們便在上面享受了一會兒日光浴,
躺起來真的超舒服的啦!




( 好享受的一行人 )



走一趟綠博感覺心情相當舒適,接近大自然好遼闊,
而且設施一直在進步,搭乘大眾運輸也規劃的不錯,
天氣好的時候真的是旅遊的好去處。


歡迎有空去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