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理情、情理法

推理劇常發生一種情況
被害人是天理難容之人卻始終逍遙法外
犯人為了大多數的利益而將之殺害
最後…偵探都必須要狠下心來做真實的推理
而讀者有時都不禁同情起
在不得已情況下而犯罪的一方(我有時就會…)

當然犯罪本身不會是件好事
就像常在學校向小朋友說
打人就是件不對的事
無論是誰先出手的

昨天去看了「嫌疑犯X的獻身」
小說情節搬上大銀幕更有真實感


(圖片來源:YAHOO奇摩電影

書本裡的湯川老師在講解實驗原理時
不是理工科出身的我
要在腦袋中根據文字拼湊出實驗過程及複雜原理
常讓我腦袋一陣混沌
可是看到了影片中的場景
我想我更能貼近故事內容

結尾當一切真相大白後
眼淚已經不受控制的流下
堤真一的真情告白越念越多
我的淚水就從一滴滴變成一長串
不過畢竟是在公共場合
還是要稍微克制一下自己的情緒
我想如果是自己在家裡看DVD
應該會哭得很誇張

記得有一次到桃園統領樓上的誠品
也是看東野圭吾的推理小說-「手紙」


(圖片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

看到最後的結局
我忍不住就哭了起來
覺得自己好丟臉啊~
旁邊還有很多人在看書
於是非常忍耐的將眼淚趕緊擦一擦
平穩一下自己的情緒

呼~我的淚腺太發達
還是說我實在太入戲了
大概也是作者描繪的功力很高深
讓讀者很容易就進入到故事裡

說真的…犯人應該不值得同情
但有時背後的動機卻令人鼻酸

人生中對錯或許不是絕對的
有時端看我們用何種角度來看待事情


當最後這首歌放出來的時候
我真的感覺到一種落寞惆悵
內心充滿感觸卻甚麼話也說不出來

為什麼…就不能大家都很幸福…


最愛-柴崎幸、福山雅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