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大家都說,婚紗照之後就會深藏在櫥櫃裡,見天日的機會少之又少,

但能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來拍照,機會並不多,

加上結婚也是人生中重要的回憶,我認為組數可以不用太多,但還是要拍。

 

 

   我們事前並沒有特意挑選造型師和攝影師,全交由Lisa安排,

不過我有先寄一些我收集的婚紗照給她,這樣她比較知道我想要的風格,也好安排老師。

而拍攝的前一天,也會約攝影溝通,這樣可以讓拍攝更順利。

 

 

   第一次看見我們的攝影師Yumi,可能會覺得她不像攝影師,

因為很樸實,呵呵!(她說她走低調路線啦~)

可是一坐下來開始談的時候,就能感覺得出她的專業,

因為她在看我收集的照片時,就能馬上分析我的風格取向,抓出一些拍攝重點,

然後再依據我們挑選的禮服和場景,去做流程規劃與搭配。

 

 

   而我其實一直很想要多拍一套外景(原先只有兩套),

她也幫我分析了可能性,然後用不加價的方式來規劃,

雖然她說在髮型上可能變化就不能很多,但後來看到拍攝結果,

我五套完全就不同人啊~哈哈!可見他們真的很用心。

 

 

   拍攝當天早上,我來到造型部,那是我第一次看見我的造型師小奇,

剛開始真的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很怕今天的造型會變老變俗,

但當小奇老師開始細心的為我上妝時,我心情慢慢放鬆了,因為感覺出她的認真與專業,

同時她也會詢問、了解我想要的感覺,然後再搭配禮服幫我做造型。

造型師大多都會詢問新人是否要用安瓶喔~這部分自由選擇,不強迫的。

 

 

2017-01-07 08.16.06.jpg

 

( 還沒上妝,只有頭髮正在前置作業,哈哈哈!)

 

 

   老公在我忙著做造型時,他跟著燈光師小柯去選禮服,女生的禮服之前就會選好,

而男生的就是拍攝當天早上,跟著燈光師到隔壁的西服店去挑選,

選的衣服都是以能搭配女生的禮服為主。

 

   不得不稱讚小柯的眼光與美感,我覺得他幫我老公搭的衣服都很帥氣有型,

而且每套風格都不同,和我的禮服又搭配得很好,

我真的覺得老公好帥啊!哈哈!(我還真不害臊)

 

 

   第一個造型算是優雅,

小奇老師幫我編髮後再加上一些粉紅花點綴,整個人煥然一新,哈哈!

搭配的禮服是白紗,而且是蕾絲裸紗喔~哈哈哈!

對於我這樣偏保守的人來說,應該是不會選這種衣服的,

當時也只是想試穿看看,沒想到穿起來還挺不錯的耶~所以立馬決定要這件。

   

 

2017-01-07 11.31.13.jpg

 

   

( 自拍順便拍一下特地做的指甲XD,搭配我的拍照禮服,所以做藍紫色系~很喜歡。)

 

 

第一套在棚內拍,高雄法國台北婚紗的棚內景我覺得很厲害,

在洽談那天我們就有上來參觀過,裡面什麼風格都有,而且不會俗氣或是破舊,

再搭配Yumi厲害的拍攝技巧與動作指導,還有小柯辛苦的拉裙擺、架燈光,

我覺得氣氛好美喔!哈哈~

 

 

2017-01-07 11.03.36.jpg  

 

裸紗拍起來不會太暴露,若隱若現其實還滿好看的,

我很喜歡它們的櫻花樹還有花牆,優雅有氣質又帶點我想要的韓風。

 

 

   第二套是老公指定的冷豔,其實我完全不反對,雖然跟平常的我差了十萬八千里,

但我覺得婚紗照就是要玩點跟平時不一樣的風格,

這樣才會顯得與眾不同,才會讓人感到驚豔,而且拍攝過程更有趣啊~

 

2017-01-07 13.00.05.jpg  

 

( 放這張相片在臉書時,引起滿大的迴響,哈哈!因為真的和我平常差很多~ )

 

 

   當小奇老師幫我做好造型的時候,我看著鏡子裡的我,覺得「原來我也可以這樣啊」!

實在是太符合老公所說的冷豔了,再搭配上深藍魚尾的禮服,

我覺得我身材真好,哈哈哈!(其實本人不是)

 

 

2017-01-07 12.33.50.jpg  

   

不過看起來如此有曲線,也要謝謝Yumi啦~

她都會教我們如何擺POSE,拍起來才會好看,

而且搭上高雄法國台北婚紗的棚內景,

我媽媽看到都問:「是去哪拍的啊?場景那麼漂亮。」呵呵!

 

 

    拍好兩個棚內景,已經過中午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內景裡走來走去,又擺了很多動作,肚子好餓喔

~三兩下就把婚紗店所準備的便當吃光光了。

 

 

   吃飽後就開始做第三個造型啦~到了這個時候,我完全信任小奇老師了,

因為前兩個造型都好喜歡好成功,第三個造型感覺就是比較俏皮可愛的路線,

頭上加了花圈,手上也有手環,而且顏色都很搭我的禮服,感覺就像是一組的。

 

 

2017-01-07 14.10.29.jpg  

   

( 有沒有一點點洋娃娃的感覺,哈哈哈哈!跟試穿照比起來差很多齁~ )

 

 

從這套開始,我們就要外拍了,還記得我搭電梯下樓走到門市的短短路程,

就一直被路人行注目禮,哈哈!好害羞喔~

然後在門市等老公開車來接的時候,蕾蕾經理看我口渴,就請人端了杯水給我,

Lisa也來稱讚我,哈~他們都很貼心的。

因為自行開車去目的地不加價,又會加送兩張相片電子檔,所以外拍行程就由老公開車啦~

 

 

   第一站是出發到高雄捷運的機廠。

因為老公在高捷服務,我們也想在婚紗照時留下個特別回憶,

而且景點如能與一般有所區隔,也能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所以老公事先特別申請到捷運機廠拍攝婚紗,非常感謝當時協助我們的人員。

 

 

2017-01-07 15.39.57.jpg  

   

老公的這套造型就特別穿上制服,和我的水藍色婚紗剛好能配成一對,

加上捷運車廂及外觀的色調,覺得拍起來很舒服自然,

看到成品照片真的不知道怎麼選,因為太好看了,哈哈!

 

 

  外拍第二站來到旗津海邊,這邊有高雄法國台北專屬的外拍基地,

外拍時造型師是沒有跟的,但事前小奇老師都有交代燈光師與攝影師,

髮型與配件該如何更動及使用,而一般換禮服是由老公幫忙的,

因為我的攝影師剛好是女生,所以換禮服及造型就由Yumi代勞,

我真的覺得她很厲害,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啊!

 

 

2017-01-07 16.26.27.jpg  

   

( 因為外拍行程很緊湊,所以自拍時間就少了,都大概拍一下而已,哈哈!)

 

 

 

原先我們以為彩虹教堂與海岸、樹林也都是高雄法國台北專屬的,但其實並不是,哈哈!

所以我們在外拍的時候,都有遊客在旁邊看,這可能是拍婚紗在假日的一小缺點吧~

但我們仍很認真的拍喔!而且被盯久了就習慣了,哈哈!

 

 

2017-01-07 16.45.03.jpg  

 

( 感謝好姊妹推薦飄紗,還有Yumi抓的時機與小柯的甩尾,哈!覺得好唯美喔~)

 

 

 雖然可能會遇到遊客,但這個基地我還滿推薦去的,

因為我們很喜歡這些景的照片(不小心挑得比較多,哈哈!)

也要感謝我們剛好遇上了夕陽,樹林景好優雅,彩虹教堂很俏皮,海天一色更是美啊!

也要謝謝Yumi很認真的拍攝,趴著躺著都來,只為了抓好的角度,

小柯更是犧牲,水池赤腳踩下去(傍晚其實有點冷),然後在踩在沙灘上,

雙腳都髒了還是顧慮我們,真打拼耶~

 

 

   接著我們回到棚內景,這裡的歐式風格造景是高雄法國台北專屬的基地,

算是他們的主打,別的地方拍不到,覺得一定要來拍一下XD。

我的最後一套是白紗,這個造型換成包頭加上頭紗,

然後配上耳環、項鍊及手鍊,走氣質路線啊~哈哈!(沒自拍了,因為時間比較趕~

 

 

2017-01-07 17.49.53.jpg  

   

(老公拍起來都很帥耶~哈哈!我情人眼裡出西施啦~

 

 

覺得這套有點可惜的是,拍了一整天了難免會有點疲態,

有些相片內的表情就沒像前面的那麼OK,

所以我們挑的張數是稍微少了些,但還是很難挑,哈哈!

 

 

   拍照結束大約晚上六點多,

送Yumi和小柯回法國台北後(他們晚上還要跟新人挑照片,好辛苦!)

我們跑去吃好吃的慰勞自己,雖然當下沒感覺特別累,晚上還拖到一兩點才睡,

不過隔天覺得有點腰痠背痛+腳痠,大概是擺了很多Pose又穿高跟鞋的關係吧~哈哈!

 

 

   雖然拍婚紗難免有些辛苦,但能換上好幾個漂亮的造型,

又能到不同的場景去拍照,留下這些美美的回憶,覺得挺開心的!

看到未修圖前的照片都這麼美了,很期待相本啊~哈哈!

 

謝謝婚紗拍攝過程中幫助我們的人,有團隊的合作才能成就出美好的照片,甘溫啦~

 

 

延伸閱讀

 

My Wedding 婚紗 高雄法國台北婚紗 - 緣起

 

My Wedding 婚紗 高雄法國台北婚紗 - 禮服試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