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7298758  

 

 

上環畢街7-9號。

 

 

1020729(一) Day4.1

 

妹妹真是辛苦了,這兩天為了陪我而東奔西跑,

週一還是要乖乖去上班,我則是開始一個人的冒險。

 

其實一個人在香港閒晃,上次就已經是這個樣了,

所以一回生二回熟,我想要更慢步調的體會一下這個城市。

 

走在上環街上,正是上班時間,路上行人匆匆,

我打算到附近吃個悠閒的早餐。

 

「生記粥品」其實不好找,因為畢街很小一條,

一不小心就會錯過,哈!

 

我拿著地圖也是找了一會兒,覺得用google map再導航可能會快些。

 

店裡面很小,座位也不多,來香港一定要習慣併桌這件事。

 

來之前沒有做太多功課,但有看到的推薦都是「及第粥」,

之中有人大推「魚腩及第粥」,因為當時想說既然來了就多嘗幾種料,

所以就點了「魚腩及第粥」。

 

來的時候有一點點後悔,因為真的是超大碗啊!

我一個小女子要吃感覺會很撐(事後證明真的可以飽到中午)。

 

P7298755  

 

這才發現菜單上還有「袖珍餐」,如果只是嘗嘗味道,點這個應該就夠了,

而「魚腩及第粥」是三拼類,怪不得真的是好大一碗。

 

本尊來了,是不是超大一碗~

 

DSC_0339  

 

有附醬油佐料,還有一個小碟子,給吃魚的人裝骨頭的,

不過我覺得魚肉沒什麼刺,所以不用太害怕。

 

魚腩有兩大塊,我沒特愛吃魚,不過味道很不錯,

豬肝、豬丸子、豬腸...等等的配料真是多到不怕人吃,

「料好實在」稱呼這碗粥絕不會言過其實,

粥本身也是鹹鹹稠稠的好香好入口。

 

我吃得好滿足、好撐,也吃了好久,哈!

身邊的每個人都吃到碗空空,還不少人吃了一碗又帶了好幾碗,

連在地人都喜歡的話,可見生記粥品真的是不錯吧!

 

 

接著,我要一路散步到中環,天氣很不錯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