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想荒廢這裡,
因為這裡對我來說,是重要的地方。

可是曾幾何時,我變成只能上來看看,
卻沒時間好好整理思緒,寫一篇我喜歡的文章。

堆了好幾篇想寫的遊記,卻一直沒能寫;
相機很多張照片,還沒能傳到電腦。

我的生活掉進了一個循環,
一個做了很多事,卻還有很多事等著做的循環。

學校的備課ppt弄好了,忙著趕研究所的作業,還有好多西文期刊等著看,
好不容易翻譯好一篇西文,又有實驗的材料等著準備。

害怕教學教不好,害怕研究所課業沒預習好,
最近似乎真的變成了臉書上的傻妞。

睡眠很不足,思緒就變得很不清楚,
總是會忘東忘西,還好我的學生很機靈、很聰明,
還得要他們提醒我一些事情,所以最近我常想,
教書,不是我教給他們很多,其實是,他們教給我很多。

謝謝我親愛的學生們,
我得再進步點才行,才能當他們的表率啊!


好想要好好休息一下,不用提心吊膽有什麼事情沒做完,
但目前看起來很不可能......

不過我還是很感謝,身邊有好的家人、好的朋友、好的同學、好的學生,
最近在看了那麼多令人心痛的新聞後,
每當我想生氣時,我都告訴自己我已經很幸福了,
要好好珍惜啊!這點小挫折、小誤會又算什麼?
我還有好多好多的陪伴,
最重要的是,我還活著,而且是幸福的活著!

在災區的人都那麼堅強了,我有什麼理由好懦弱的,
要好好繼續加油才行!


世界天災不斷,或許人類真該更努力的愛護地球,
我希望世界一切平安,也希望日本可以趕快好起來,那是個很漂亮的國家。




祝福大家一切平安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