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魯特斯的心臟(圖片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


作者:東野圭吾
譯者:張智淵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10年01月25日

簡介:(引用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機器人「布魯特斯」沒有心,不會撒謊、怠惰、恐嚇、嫉妒,還有背叛。
  可是一旦染上了人的惡意,即使是機器人,也將開始殺戮的心跳……



當人生遇到了些暫時無法解開的難題時,對我來說,看小說是一個能躲避的角落,
躲到別人無法關心的世界,躲到不用去想現實的虛幻,躲到我不用做我自己,真好。

東野圭吾的作品我都會很想去翻一翻,因為有品質保證,
不過很多長篇需要花時間咀嚼,所以最近看的幾本都不算厚。

「布魯特斯的心臟」是我在誠品新書區看到的,
當時是因為遍尋不著很想看的「我,作詞家-陳樂融與14位詞人的創意叛逆」這本書,
所以心血來潮拿了此小說。

機器人也許沒有意志很好操弄,但就算它再怎樣精明,有些地方也無法與真人相比。

書中的主角之一,工作內容就是盯著一大批機器人不停地做著重複的工作
(我想也許有一天,大部分的工廠真的會變成這樣),
冷冰冰的機器沒有生氣,就算工作一點都不繁雜,但卻枯燥到了極點,
平常連一個談天的對象都沒有,人際關係不出問題也難。

只是,機器人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利用他們的人。

書中機器人我覺得只是旁枝,雖然它是後面一連串事件的重要關鍵,
不過最重要的還是「接力殺人」那個部份。

三個男人為了同個目的而想殺害一名女子,
沒想到自以為完美規劃的殺人接力卻出現令人驚訝的變化,
而因為這個紕漏卻又產生更多百思不得其解的事件。

人心難測。只要牽扯到人,就永遠都有不確定性。

兇手挺難猜的,故事情節也很引人入勝,
不懷好意、各懷鬼胎的下場都逃不過一死,其中真的好多醜陋。

不斷外遇的企業家,為了讓事業成就更好,女兒的婚姻都有目的,
因為女婿一定要能夠輔佐兒子,而一個兒子死後最令他難過的事是少了接班人,
不過難過不用多久,私生子多得是可以選擇。

揮霍無度、人生就是要好好遊戲的女子,憑著美貌到處勾引有錢有勢男人,
不為婚姻,只為了懷個孩子,好有個理由拿筆一輩子都用不完的錢財。

小時家境貧困又不溫暖的男子,長大後力爭上游只為了在社會佔有一席之地而不被瞧不起,
人生最大的目標是娶個有錢千金,讓自己飛黃騰達。

社會上形形色色,看不清人性、摸不清人心,
好人必須步步為營才能免於惡災,也或者不招惹是非但是非卻找上門,
更可憐的是為了生存不得已也狠下心來做壞人,好多好多……


人的善惡是天生就已注定還是後天所致?好難說分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