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0206
趁著快開學前的日子
我和佳音、國永一起到臺北走走

雖然是非假日的星期五
但或許因為依舊是寒假期間
連公車上站得滿滿都是人
不用說,火車也是差不多的狀況

走出捷運中正紀念堂站
沿著南海路直直走
就來到了歷史博物館






今天是為了「絲路傳奇大展」而來
(門票要兩百五十元…還滿貴的)

剛好碰到一群學生在排隊
於是我們先去看本館的各項展覽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蔡爾平的彩鑲瓷與陶藝創作展」(1/9~3/1)
他帶有童真的各樣作品
顏色鮮豔、動作有趣
很容易吸引大家的目光
(若想要買紀念品回家,價值不斐,
畢竟要做出這麼漂亮的作品,也是一件不簡單的事情。)

繞完一圈後
我們便到絲路傳奇的展覽廳
裡面陳列了很多新疆出土的文物
已有數千年的歷史卻依舊保存良好,更顯得其珍貴
一些絲綢、金器、絹畫都能讓我們更進一步瞭解到當時的文化

人類、時代的變遷
到底是經過怎樣的過程
變成我們現在這樣的生活方式?
未來又會怎樣的演變下去?
有時候真的覺得是件相當奇妙的事情

最引人矚目的就是「樓蘭美女」
(電視上報導剛出土的那一刻,真的嚇到我了~怎麼保存得這麼好啊!)
非常完整的個體就擺在眼前
旁邊還有一個小寶寶
經過這麼長的一段時間
卻依然可以清楚地看見外型、輪廓
真是相當不可思議

不過人實在太多
想要非常確實的將每一樣物品都看清楚
是不可能的任務(除非你非常非常的有耐心)
如果想要很瞭解的話
我想...買一本導覽手冊是個不錯的選擇(我有翻過,印刷得還滿好的)

後來我們到後方的植物園逛逛
大概因為是冬天
植物並不茂盛
只有看到一隻超有活力的松鼠跑上跑下
非常活潑~






看完展覽,已經飢腸轆轆的我們
便在南海路上找一間餐廳吃飯
再轉乘捷運到動物園站
要去看團團圓圓囉!

強烈建議
到台北來玩一定要有張悠遊卡
真的是非常方便
坐火車、搭公車、進動物園、坐遊園公車
通通用得到
只要「逼」一下就好
真是節省不少時間

像我們到了動物園門口
購票入口是長長的人龍
我們卻一下就通關了
差別真大……

拿到了號碼牌
距離觀看貓熊的時間還有約一個小時
我們便搭乘遊園公車到最上方,再慢慢的走下來
前面有提到,今天並不是假日,而且還飄著雨唷~
但是動物園可以說是人山人海
真不知道是來看人還是來看可愛的動物……

企鵝今天很反常
大夥全擠在岸上,沒人肯下水
無論是國王企鵝還是黑腳企鵝都一樣
無法欣賞牠們的泳姿真可惜~

動物園裡體積大的動物很好
好的原因是非常容易看得見
不用到處尋覓牠的芳蹤
要拍照也不用一直閃人
不過有些動物大概是因為下雨天
都悶在洞裡不出來
只能看到大屁屁...

看貓熊的時間到了
新光特展館外面大排長龍
所謂的參觀時間「九分鐘」
我想是包括在外面排隊,還有在裡面繞來繞去的時間
真正來到貓熊展示的玻璃外
不能停下腳步,只能一直走
旁邊的指揮員不停的催促
大夥都只能落寞的離開
果然,看的時間大概就一分鐘左右吧~
而且非常不巧的
我們去的時間,團團圓圓正在呼呼大睡
我只看到躺在架子上毛茸茸的兩個龐然大物
沒能近距離欣賞牠們吃竹子的英姿


(歡迎收看~這是牠們的睡姿。影片多長,代表我看多久的熊貓)




來到往紀念品店的二樓走道
許多人都圍在這裡遠距離看團團圓圓
國永拿出他的高級相機
試著拍下清楚的貓熊身影
此時,團團圓圓醒了、開始動了






終於可以看到牠們移動的樣子了
全場民眾驚呼,歡聲雷動
(我嚇一跳,哇~大家怎麼這麼高興啊!)

到賣紀念品的地方逛逛
看到兩隻「大貓熊」被民眾纏住
旁邊的工作人員要把他們帶走都不行
因為人一直輪番上陣的拍照
我也在旁邊一直狂拍
開玩笑~這可是我今天看到最近、最大、最清楚的熊貓
怎麼能放過呢?
呵呵~






來到門口附近的無尾熊
門口羅雀的場景有些淒涼
想當初,看無尾熊也是要大排長龍
如今~唉!人都是喜新厭舊的
可憐的牠們蒙著頭呼呼大睡




怪可憐的
希望大家不要忘記牠們
動物園裡每一隻動物
都需要大家的愛護和支持


回程,依舊是人擠人
到底哪來那麼多人啊~

今天雖然有點累
不過能度過這樣充實的一天
也是相當不錯的囉!



p.s.
等到團團圓圓移到戶外場
我要再找個非假日去看看牠們
希望可以看久一點、看清楚一點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