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則新聞,中間那段
「帥不一定有飯吃,但不帥連廚餘也沒得吃」,真的是很幽默。

其實也挺實在的,外表不是最重要,但不能否認外表還是很重要,
別急忙說自己不是外貌協會,相信每個人心裡一定都有衡量的標準。

至於「貪」,若放在正面來解釋,不貪心實在也很難有前進的動力,
因為想要更好的生活,因為想要更多的發展,
因為想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因為......,
種種的因為不就是我們的企圖心,
如果只想清心寡慾、平淡無奇,那果真不貪,但是不是也會少了進步?

回到正題。

我在想如果是我,我會寫哪個字?
面對每個階段不同的生活,內心的感觸不一樣,
考大學聯考的我和現在的我,肯定想寫的字不會相同。

回到n年前,我想我可能會寫「勤」,
畢竟當時是學生,念書考試就是人生的要事,
而要成績好,「勤能補拙」也很重要,
不過這流傳已久的忠告,卻總是知易行難。

如果是現在的我,也許會寫「真」,
不用戴面具的人事物,其實是很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