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高興自己終於下定決心去了這趟旅行。

也很謝謝妹妹的極力鼓吹,呵呵!
出國一趟真的是開了不少視野,也許必須要花費一筆錢,
不過所得到的東西真的很豐富!開始有種會上癮的感覺~

旅行的夥伴很重要,所以很感謝同行的四人,
十分照顧第一次出國又相當迷糊的我,讓我可以玩得平安又快樂,
哈哈!真是感謝大家!

這次去日本,我的花費控管的剛剛好,
所兌換的日幣全部花完,也沒額外刷卡,已經算很克制自己了。

五天四夜的來回機票與住宿費用,我們是購買燦星旅遊網的自由行,總共為台幣18999元,
而我當初兌換日幣的現金約21000元,所以共花費約台幣40000元。
(回來真的要省吃儉用,四萬可是要上好多堂課才能賺到啊!)


日本有很多東西比臺灣進步,我覺得差最多的就是地面交通,
摩托車在日本極少數,馬路也不會像臺灣擁擠,
重點是車輛對行人都很禮讓,馬路上也都有寬闊的人行道,
也因此,我回來臺灣之後超不習慣,早上上班聽到路上不斷發出的喇叭聲,覺得好吵!
還有街上的並排停車總是很嚴重,行人戰戰兢兢的走在路上,實在跟日本差很多。

不過日本也有比不上臺灣的地方,像是美食、水果還是臺灣的好吃,
而且又便宜、種類又多,在日本看到路邊水果攤的價錢,真的貴的嚇人!


這趟日本行,我自己做了一本小冊子,
當初是在網路上看到別人做的精美旅遊書,就很心動想要自己做一個,
可是太懶加上沒啥創意,做出來的本子只能說普普通通,哈哈!
可是很好用,像是記帳(可以清楚知道和控管自己的花費)、
行程紀錄(方便回憶還有寫遊記)、收錄注意事項(總是要以備不時之需)等等都很方便,
有空還要把所有的收據、票根貼上去,相信會成為我很棒的收藏品。


真的~不要對自己太吝嗇(但也不要太浪費),出去走一趟是很值得的!


嗯!好好存錢,期待下一次的美好旅行!





(更多照片,請見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