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野有名的阿美橫町)


Day4.1


日本橋villa-(步行)-淺草橋站-(總武線)-秋葉原站轉車
-(山手線)-上野站-(步行)-上野(多慶屋、阿美橫町)
午餐(東尋坊迴轉壽司)-(步行)-上野站-(山手線)
秋葉原站轉車-(總武線)-淺草橋站-(步行)-日本橋villa


9/4(六)
今天我們六人分成兩團,Akira要開車帶詩婷和芳儀去橫濱走走,
而我和妹妹因為是第一次來東京,所以決定留在東京中心多走幾個地方,
順便shoppping把想買的東西買齊。

由於是隨性行程,所以我們三人很悠哉的準備才出門,哈哈!

第一站來到上野,傳牲不久前才來過東京,所以對路程還挺熟的,
首先他帶我們到車站附近的「多慶屋」。(忘了拍照啊~)

這裡應該算是一間生鮮超市或是小型的賣場,裡面有好幾層樓,生活所需用品都有在賣,
現在時間還滿早的,但人潮已經湧現,來逛的人多半都有點年紀了,大概是來採買家用品吧!
今天我們則專攻一樓的食物區。

這幾天逛了一些賣場,可以發現大陸人真的慢慢地出現觀光熱,
很多地方看不到中文繁體標示,卻都會有簡體招牌,也到處出現「歡迎使用銀聯卡」的告示,
我還在某間藥妝店看到「歡迎中國旅客」的布條~
多慶屋也不例外,有中國客最愛伴手禮排名,還有中文廣播,
也不曉得這樣算不算沾他們的光,至少簡體字比日文更容易懂些。

不過臺灣品牌在日本也是有一席之地的唷!
在多慶屋就看到來自臺灣的茶品,還有臺灣農會頒發的證書高掛在商品架上。

我在這裡買了幾包米果和巧克力,
日本的米果產品真的不錯,這幾天在mini shop買的都好吃,
巧克力則一直都是我的最愛,所以買了一包綜合口味包。
(結帳出了店門才發現,外面好多米果特價品,大部分都便宜四五十日圓以上,
殘念~剛剛應該先來這裡挑才對啊!)




(每一樣都不錯,有越吃越順口的感覺,
不過右上圓形的那種米果偏硬,牙齒要好一點才能吃,哈~)


接著,來到上野知名的「阿美橫丁」,這裡有人們口耳相傳必逛的「上野OS」。




(雖然很小間,但卻是人擠人的OS藥妝店)


其實價格上我是覺得不一定這間就最便宜,每間店都有可能會出現超低價商品,
所以還是那句老話-「貨比三家,看到便宜就下手」。

我在OS買了家中長輩指定要的水虫藥,這個牌子的還真不好找,
昨天在吉祥寺跟新宿要不是沒看到,要不就是要1300-1400日圓,好貴喔!
一直很怕到時買不到,會讓長輩失望,
結果今天在這裡看到一罐只要980日圓,差好多,趕緊買了三罐~也總算有交代了。

在附近的松本清,我也買到戰利品,
「近江小熊敏感肌防曬」松本清限定款只要198日圓,
因為用過台版的很不錯,一直想要用看看日版的,這次買了兩罐,
還有網路上很推薦的花王泡泡染我也買了一盒(¥598),想說等天氣涼一點之後來體驗一下。




(左上:花王泡泡染  中上:水虫藥  下方:近江小熊敏感肌防曬)


我在上野的掃貨就這樣,很輕微吧!哈哈~
我這次來的目的本來就不是藥妝啦!前天的迪士尼還有昨天的吉卜力才是我的最愛,
而且我本來就很少在用些保養品或彩妝(很不像個女生),
這此來之前的藥妝購物清單只有六項,除了肌研後來嫌貴沒買之外,
剩下想買的東西都買到了,而且都是便宜的價錢,也挺幸運的,呵呵!

中午,我們到一間迴轉壽司店吃午餐,呵呵~這也是我的菜唷!




(上野東尋坊迴轉壽司)


本來在行前規劃的時候,很想去築地吃新鮮好吃的壽司,
可是時間不夠而築地又有點遠,只好忍痛放棄~
不過傳牲說上野就有不錯的壽司店,所以期待著今天能吃到好吃的海鮮。


 

(好多種類看起來都很吸引人)                (我最喜歡的鮭魚卵)


果然吃了一個大滿足,平時食量不大的我,遇見好吃的沙西米壽司,整個胃口大開,
總共吃了八盤(一盤¥136.5),竟然是三個人最多的,哈!
我而且還大膽嘗試了幾盤看起來很新奇的壽司,
都是好味道啦!不過我好像不是很能接受花枝沙西米~


 

(茶好好喝喔!)                             (這個看起來有點恐怖,其實不難吃)


吃飽喝足之後,本來想到久聞其名的「上野公園」走走,
可是烈日當頭加上我們三人手上都或多或少有提戰利品,於是決定捨棄,
還是先回到日本橋villa放東西&休息,以儲備下午的體力。





(更多相片,請見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