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說端午過後,便是夏日真正的來臨,這句話還真不假。

上體育課很能感受天氣的變化,猶記前兩年的夏天似乎在五月便已展開,
所以上起課來感到特別不舒服,今天五月比較不一樣,天氣涼爽多過於炎熱。

不過六月份就大大不同,尤其是端午過後感覺特別明顯,
悶熱的早上還有陣雨的午後,上課到一半有時還要帶著小孩快速避雨去。

熾熱的太陽也讓我曬黑不少,我倒是沒什麼在意,
第一是因為我本來就不白了,哈哈!
第二是覺得自然就好,如果因為怕曬黑而搞得綁手綁腳,也覺得彆扭。

六月中來了場感冒,每次感冒喉嚨都會發炎,所以也習慣感冒時發聲困難這件事,
但這次發炎很嚴重,有跟我說到話的人就知道,
我不僅嗓音變得「超級」有磁性,
甚至講話都講不清楚了,講到一半有時還自動消音,
上課時就算有麥克風也沒用,甚至透過麥克風講出來的聲音更難聽,
小朋友都問我怎麼了,更狠的還叫我別講話了,說我聲音不好聽,
還好大部分都很體貼,會主動幫我的忙,
甚至還有家長送了包潤喉糖,真感謝~也可以知道我這次感冒真的有嚴重到。

還好,我六月代課少,喉嚨可以有些時間好好休息,目前講話一切都算正常,
可是當老師這幾年常常想,我的嗓子會不會比起以前已經沙啞很多,
想想以前我還挺驕傲自己嗓子好能常去參加演講朗讀,
現在常常覺得喉嚨不舒服,好可怕!我不想變成沙啞聲。

這學年度因為補課關係,七月三日結業式後才正式放暑假,
除了既定行程外,也該規劃一些事情來充實,
最重要的是繼續學習用好的心念影響自己,讓自己過得更快樂~


繼續加油加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