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金石堂網路書店)   (圖片來源:金石堂網路書店


一年級生
作者:高木直子
編/譯者:陳怡君
出版社:大田
出版日:2007/10/06

二年級生
作者:高木直子
編/譯者:陳怡君
出版社:大田
出版日:2009/10/01


一年級生簡介(資料來自:金石堂網路書店

日光的煎餃達人,做出全宇宙最好吃的煎餃,超感激→美味指數五顆星
鎌倉的歐巴桑,泡完溫泉的下雨天謝謝你們的傘→感動指數五顆星
搭上日本最長的夜行巴士,司機先生辛苦了→緊張指數五顆星
嘗試京都舞妓大變身,生平首次的無敵熟女氣質→新鮮指數五顆星
多虧帥教練讓我拿到C級潛水執照,沖繩啤酒!乾杯……

一個人去旅行,好玩嗎?一個人去旅行,能學到什麼呢?
幹嘛想那麼多,愛去哪兒就去哪吧。
不折不扣,用一年的時間,完成菜鳥單人旅行的我,
藉著單獨旅行認識自己,試試看,一個人去旅行!
這本書五味心情五顆星為你加油,Go!出發囉!


二年級生簡介(資料來自:金石堂網路書店

行程1→浪漫指數破表寢台列車美食之旅。(是我夢想已久的行程喔)
行程2→甩肉大作戰,前進伊豆四天三夜斷食之旅。(有瘦有瘦)
行程3→超級經濟划算的青春18火車之旅。(絕對物超所值)
行程4→見證潛水技術的海洋之旅。(幸福沒得比喲)
行程5→跨海渡輪不得不吃的烏龍麵之旅。(喔依西加三級~~)

各位知道嗎?這次一個人去旅行的我,北至北海道,南至沖繩石垣島,
上山下海,各式各樣的交通工具都努力嘗試,
不只驚險還充滿刺激,每一段行程都發生了許多意想不到的插曲,
尤其颱風天,坐困機場等待後補票,
喊到我的名字時,眼淚簡直快狂飆出來了……
還有……好好好,我不多說了,現在就跟我一起去旅行吧~~


記得是中午的休息時間,因為沒有參加學校的午餐,一個人便到外頭晃晃尋找食物,
但美食貧瘠的街上,還真沒什麼會引起我食慾的,反正肚子也不會太餓,於是到書局去看看。

銷售排行榜專區很吸睛,很多書都讓人有興趣,
最顯眼的是當周排名第二的「一個人去旅行 2年級生」(高木直子 著),
也許是因為我心底總有不斷湧出的旅行夢,所以看到這個標題就忍不住拿下來翻閱。

高木直子的圖文書很久以前有看過,好像是「150cm Life」這本書,
(我想會看的原因多半是因我的身高差不多的關係,哈!)
她的畫風很可愛,故事也很有趣,當我翻了一下她的新書「一個人去旅行 2年級生」後,
就決定買了!當時還特地去陳列區找第一集「一個人去旅行」,
不過大概是出版已經有一陣子了,書店內並沒有庫存,後來我才又去別間店買到了。

看了之後,真的會超想去旅行,就算一個人也沒有關係。

只是就像第一集中說的,一個人去旅行真的要鼓起勇氣,
要排除別人認為「妳很寂寞」或是「妳好可憐」的眼光,然後因為沒有別人可以幫忙,
行程、住宿都要自己一手搞定,還有「安全」是件最重要的事,尤其是女孩子。

考慮東考慮西,常常因為顧慮的太多,反而沒辦法成行,
夢想就這樣存在心底,沒有實現於是成了遺憾。

就拿我一直想做的事「出國」來說,當初有點積蓄的時候,
總是嚷嚷著「等我考上了,我一定要出國開開眼界」,這個話從我畢業後一直沒從腦袋消失過,
只是沒想到直到現在,要「考上」比存出國基金還要難,我還真沒想過自己這麼遜。

最近,我開始轉換了念頭,「人生該有原則的及時行樂」,
無論是考上公職或教甄,都是條漫長艱辛的路,如果我將人生青春完全投入在這裡,
然後沒趁年輕時出去走走,我覺得自己應該會後悔(有一部份或許是我很難相信自己的實力)。

所以我決定,只要存到一筆出國基金,在不影響到基本生活的狀況下,我就要出國旅行,
只是當這樣的心念一轉,才發現以往的積蓄在自己過去不當揮霍、過度投資、
半年失業的種種因素影響後,已經所剩無幾,想要長途或出國旅行,得更努力工作才行。


有點錢時,心不放自己走;當心決定要走時,沒有錢。


只好看看這兩本書過過癮,也還真撫慰了我想旅行的心靈。

兩本書中,我最喜歡的是「沖繩」的行程,這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
因為我以前都覺得去沖繩不就玩玩水,我又不喜歡水,
也不是年輕辣妹可以去海邊秀身材,所以對沖繩興趣缺缺。

結果我看了「一個人去旅行」的潛水行程和「一個人去旅行 2年級生」沖繩八重山篇,
突然覺得那裡是個好美的地方(雖然我根本沒去過),
想旅行的興奮感從心底油然而生(想到錢又馬上滅火),好棒的石垣島還有波照間島啊~

除了旅遊外,高木直子的的圖文時而搞笑、時而感性,
讀的時候很舒服,一點壓力也沒有,很適合當作減壓的小品,
當腦袋被考試壓力給充滿時,讀一下這樣有趣的圖文書,心情會變得很輕鬆。

雖然花了一點錢買書,對拮据的我來說心還是點疼(百貨公司的週年慶,就bye bye吧!),
不過很值得,讓我更有目標、勇氣往前衝!


如果喜歡旅行、想要旅行或是對日本風景、物產有興趣的話,很推薦去看看囉~



p.s. 我找了好幾間書局,好像只有金石堂有「一個人去旅行 2年級生」,
至於「一個人去旅行」書店庫存都不多,所以我覺得在網路書局買比較齊全,
而且都有79-85折不等的折扣。
(我沒有在強迫推銷唷!只是提供想買的人一點點意見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