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面,有著一片藍天。

如果每天睜開眼都能看見這樣和煦的陽光多好。

我開心的哼起歌來,聲音也許不怎麼好聽,
卻代表著內心的喜悅,是這樣的好天氣影響了我的心情。
忍不住擺動起肢體,只可惜這地方太狹窄,
動作一旦大了些,就容易跌跌撞撞,
好希望媽咪可以幫我換一個大一點的房間,
或者可以讓我出去,更接近那片有著幾朵白雲襯托的藍天。

家裡的人終於起床了,我手舞足蹈地表現著渴望出去透氣的心情,
媽咪看見了,朝我走來。

「寶貝~肚子餓了吧!我馬上幫你弄點吃的唷!」說完,她往廚房走去。

其實我一點都不餓,扯著喉嚨,我開始大聲地說著不滿。

「老婆~那隻鳥怎麼叫不停啊?」攤在沙發的老爸拿著電視遙控器不停轉台。

「不要理牠啦!等一下牠吃飽就好了。」

我拍拍翅膀,在這樣狹小的籠子裡,羽毛再美麗也無用武之地,
媽咪把飼料拿來了,我卻一點都不想吃。

他們根本就不懂,不是把我餵飽了,就是真的對我好,
我嚮往的是,籠子外那片藍天,還有上層可以自由呼吸的新鮮空氣。

我,好想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