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  

 

 

想換手機很久啦~哈哈!

大概從用前一支neo v 一年後就想換了XD

 

其實neo v也沒有說不好,就是支基本功能具備但不會太驚豔的手機,

當初是考量第一次用智慧型手機,就從中低階開始適應,

但隨著時代的進步,越來越覺得它已經不堪使用。

 

於是在經過一段時間的思考及比較,

我終於決定在neo v使用兩年後,正式告別它,

也謝謝它陪伴我兩年的時間,我應該是個好主人,呵呵!

 

 

至於要換哪支手機,我也是考慮很久,

從很多方面來做比較,當然我對3C產品並不專精,

所以是用我本身的需求為主來去思考。

 

首先是螢幕大小,neo v會被我淘汰這是一主因,

長時間看手機螢幕,還是大一點好,所以像是iphone就不列入考慮。

 

再來是相機畫素,雖然說出去玩我都會帶著我的XZ1相機,

但臨時想拍照或想要及時上傳,neo v的五百萬畫素稍弱了些,

HTC的相機功能好像不是強項,所以捨棄。

 

 

進入決選的是Sony Xperia Z1Samsung GALAXY Note3

 

這兩支都是我心中不錯的手機,以價格來說Z1親切多了,

不過我對於Note3S pen很感興趣,

加上看了一些Note3的教學影片,覺得還挺有趣的,

而且我是個喜歡寫文章的人,如果能用到隨手記這個功能,

其實還挺不錯的,於是就下決心buy了啊!

 

決定買Note3後,顏色又是一難題,哈哈!

看網路上說有可能會推酒紅色,就一直在等,

不過後來新推的玫瑰金只出4G16GB版本,而我想要買的是3G32GB

不知紅色會不會也只有4G另外也怕紅色的皮感不耐看,很猶豫啊!

 

 

結果某天出門買東西的時候,心血來潮到專賣店去試用,

第一間專賣店人很好,告訴我每間店可能會有不同的優惠,可以比較看看,

因為我不想太快下決定,所以又去了第二間專賣店。

 

這次是桃園遠百10樓的三星智慧行動館,

店員介紹的很詳細、人又親切,剛好檔期的優惠還ok

而且地點交通方便,有問題比較好找,哈哈!

 

所以,我買了,雖然不算失心瘋,因為我本來就想買,

但還是比我預期的時間早了些。

 

一定會有人說,妳買空機啊!那不是很貴?

 

是啊!我以前也覺得買空機的人瘋了,不過現在我發現買空機好處也不少,

不用受綁約限制,然後可以更自由的比價。

 

而且我選的費率很低,這幾天我去換用的是中華電信的大省方案,

月租費183+mpro550,每個月就有1.5GB的傳輸量(對我來說已足夠),

前六個月有無限傳輸量,第一年每個月還有折扣total只要333元。

 

這樣的低費率方案,是很少能搭配熱門手機,

就算真的能搭配,購機價格跟空機也差不了太多,

那不如我買空機,彈性還比較多。

 

但這是我的考慮,每個人的情形不同,大家可依自身狀況來考量。

 

 

試用後,覺得Note3香頌粉的色調我不是很喜歡,所以決定買白色。

 

盒子還滿特別的,木頭感的印紋偽裝成木盒,呵呵~

 

P1211381  

 

將將將!本尊長這樣,白色的看起來很漂亮。

 

P1211384  

 

背面是皮革質感,左下是S Pen

 

P1211385  

 

近看感覺的出來皮革感做得還不錯,摸起來也舒適。

 

P1211387  

 

和我的舊neo v比起來大很多,哈哈!

 

P1211394  

 

螢幕5.7吋,重量約168g

螢幕一但用大的之後,就回不去了啦~

 

重量的話,我自己是不會覺得很重,之前比較怕的是我手小會拿不穩,

但實際拿過後是還好,但是不可能一手操作,一定要兩隻手,

這樣也好,不會動不動就拿出來,哈哈!

 

內容量是32GB,我又裝上了32GB的記憶卡,應該是超夠用了,哈哈!

現在操作起來好順暢,和已經跑得慢吞吞的舊手機差很多XD

 

 

為了保護它,我去買了一個手機殼,因為我不太喜歡掀蓋式的,

又聽人說矽膠的比較有保護作用,所以當我一看到這個就立馬買了。

 

P1211400  

 

好可愛的喬巴唷!

 

Samsung手機還有一個好處,就是有很多手機殼可以挑,嘻嘻!

我還在想要不要買個手機布套,保護一下螢幕。

 

 

S Pen一抽出就會顯示一個半圓形的快捷鍵,

目前我還在熟悉中,所以不太會用,但看教學影片感覺很好用。

 

P1211401  

 

照相功能對我來說是重點,不過我拿到手機到現在才一個多禮拜,

還沒有很多機會可以測試,所以只先大概的拍了幾張。

 

以下有我的大頭照,不喜勿入,哈哈!

 

 

首先是女生很稱讚的美肌模式,總共有1~5級,

我只開到3級就覺得很不錯了,哈哈!

 

20140118_183642  

 

班點和小細紋真的都不見了,也完全感覺不出有暗沉,

朋友們也覺得美肌模式下的自己真的都變美了,呵~

 

 

再來是在昏暗的KTV中拍攝,用自動模式沒打光。

 

20140118_130531  

 

以一支手機來說,能在昏暗的室內拍出這樣,應該算是不錯了吧!

 

 

下一張是晚上在東區街道的某間店前拍三麗鷗家族公仔。

 

20140118_175947  

 

我也不知道這樣的感覺算不算成功,

因為公仔本身有打光,但我覺得還滿清晰的,防手震是不錯。

 

 

近拍食物也有不錯的表現,色澤、亮度都不比相機差。

 

20140118_184202  

 

我都是用自動模式,很傻瓜的拍照方式,呵呵~

 

 

目前使用Note3都還是摸索階段,希望未來可以跟它混熟一點,

而且這支嚴格來說價錢不便宜,我也是心一橫的買了,哈哈!

起碼也要用兩三年以上才划算啊!

 

 

以上,不專業之開箱文,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