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頭曲有讓人一聽再聽的耐聽度,林夕作的詞真的超讚,

「最好的滋味就是耐人尋味」這句說得真好。

 

 

好看的戲劇難尋,不知道是不是年紀比較大之後眼光較苛刻的關係。

 

好一陣子的週五六日都挺空虛的,卡司和內容都引不起我的興趣,

太多重複的題材、華而不實的劇情,也令人挺難過的,

那段偶像劇鼎盛的時期不會消失了吧~

 

這部戲劇勾起我的熱情啊!

 

其實我不喜歡邊拍邊播的戲劇,

那表示也許內容沒經過慎思及詳細的編排,就匆匆上架了,

通常到最後都越演越虛。

 

當然我不會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沒有名字的甜點店」 的細膩度不會讓人覺得匆促、草率,

我想幕後的工作人員一定是專業且認真辛苦的,

每次到約十點左右,劇情就會鋪陳到用慢動作介紹今日主要甜點,

天啊!越看肚子越餓,每道甜點都感覺色香味俱全,

真的是好會拍的團隊,呵呵!

 

另外,每一個演員都是超會演的,我在螢幕前都跟著笑跟著哭啊!

 

 

第一集,是主要人物的出場和劇情鋪陳。

 

 

 

可以看得出來角色十分鮮明,各有各的特色,每個人都是很重要的。

還有,Allen的陽光笑容真是迷死人了啊!哈哈!

 

 

第二集,我哭到不行。

 

 

 

親情是我最不能克制的梗,看到司機想念女兒的總總行為,

還有女兒想跟爸爸說的話,OMG!我到後面一直哭。

 

 

第三集,手指先生登場。

 

 

 

演員都好會演,尤其是郝劭文演的亞斯伯格症孩子,

演出前一定有下功夫去揣摩,演技超吸睛。

 

 

第四集,樹幹蛋糕。

 

 

 

解開出小傑身世之謎、帶出尚宇文和甜甜之間的故事,

倒是在秦野與甜蜜之間比較淡化。

 

樹幹蛋糕若是家人之間的分享,不知為何會拿給秦野和他老婆一份,

是把他們當作家人一般,或是將家人之間的溫暖分享給他們,

希望他們兩人也能重新體會到家人之間的情感。

 

舌頭那段超好笑!

 

 

第五集,超搞笑的湘民出現了。

 

 

 

這集的演員也超會演,那名女經理實在是超放得開的。

而湘民每次他的表現都讓人忍不住笑出來,

改造房間還有發明器具解決問題的橋段都好酷啊!難怪甜甜會收留他。

 

 

第六集,情人果塔也看起來太好吃了吧!

 

 

 

我覺得這集其實多半都在鋪陳尚宇文和甜甜的過往,

反倒是美食部落客跟芭蕾舞者的劇情描繪不多,

但也因為有部落客的推薦,才有之後的人潮爆滿與記者毀謗事件。

 

所以雖然每一集都有不同的人物與主題,

但整體還是有連貫性的。

 

 

第七集,登場的麻芛我還真的沒有聽過。

 

 

 

「莫忘初衷」這句話雖然老套但也說得真好,

別看記者兇巴巴的又亂寫文章,其實是被社會一次次進逼後不得不退讓的結果。

 

我們都曾抱著最棒的理想與最大的熱忱投入每份工作,

但現實的摧殘常讓我們不知不覺中變成我們最不想成為的人,

如果繼續懷抱夢想,有時容易被弄得遍體麟傷,

如果放棄堅守的原則,活得下去但活得開心嗎?

 

現實與理想間總是難以取得平衡,

又有幾個人真的能一直莫忘初衷?

 

 

第八集,我也超想吃的國王餅。

 

 

 

不用說,每一集出現的都是超棒的演員,

怎麼看出來的?那就一定要看大家圍著吃國王餅的那段。

 

每個人都塞了一口國王餅,有吃到小瓷人但都要說沒吃到,

大夥的表情動作都不太一樣唷~這裡應該很想笑場吧!

 

接著又要把小瓷人從嘴裡挖出來(湘民的還不見)

大家的表情好生動,這集真是笑死我了。

 

播到最後,我還真以為百老匯心臟病發作死了,

心裡想怎麼會這樣?唉呀!結果是演技太好嚇到我了,哈哈!

 

牙膏不見乍看之下跟劇情沒關係,但間接的也使甜甜和Allen的感情更進一步吧!

 

 

第九集,芒果泡芙塔。

 

 

 

我覺得金妮好可憐,就像是豪門怨婦般,

大夥只看得到表面光鮮亮麗,怎知她的背後心酸,

她又不能在人前示弱,不能讓別人有機會攻擊她。

 

Allen大概八成就是房東先生的兒子吧!

每次房東先生出來我都有點想哭,

覺得他真的是個大好人,可是現在卻生病了。

 

 

已經演到第九集了,據說只有十五集,時間過得還真快。

 

每一集劇情都讓人印象深刻,每個人物都有他的喜怒哀樂,

角色的出現都有他的必要,串在一起的最後結局會是如何呢?

 

還真是令人期待啊!

 

 

更多的介紹一定要去看看「沒有名字的甜點店」官方FB

這是繼我可能不會愛你之後,我覺得也超認真經營的粉絲專頁,

小編下的註解,有時令人佩服、有時令人懷念、有時令人會心一笑,

有空一定要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o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